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總教練人選在30日由體育署公告確定為郭泰源。雖然郭泰源29日才撂下狠話指責體育署、中職與棒協對教練不尊重,怒嗆退出國家隊、「從此不穿台灣隊球衣」,但是,他30日仍然接下了總教練一職。 

2017經典賽的名單提交迫在眉睫,體育署於30日下午宣布經由3方投票確定,中華隊總教練由現任中華職棒統一獅總教練的郭泰源擔任。而郭泰源同時也是2015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的總教練,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郭泰源有帶過12強的經驗,如今時間不多,更需要有經驗的人帶領中華隊。體育署表示,未來會根據3方聯席會議的共識,由體育署、棒協、中職全力支援總教練郭泰源所提的組、訓、賽或後勤等工作。 

世界棒球經典賽依規定必須在10月7日以前提交50人隊伍名單,經由體育署長何卓飛、中職會長吳志揚以及棒協理事長廖正井討論,提出中華隊總教練候選人,並由總教練候選人共同討論隊伍名單,但郭泰源表示,名單應該由總教練決定,不該用這種方式。他認為,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尊重教練,29日對此憤而表示,以後可能退出國家隊,從此不再穿上中華隊球衣。 

據《蘋果日報》報導,剛接任經典賽教頭的郭泰源表示,台灣的棒球環境要將眼光放遠,如果這次經典賽結束後,馬上又面臨12強、東京奧運,要盡早決定總教練人選,提早展開前置工作、開始訓練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