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黨產會凍結國民黨永豐銀行的帳戶及台銀支票,導致國民黨黨工9月份薪資延發,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親自拜會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國民黨的支出確實多於合法收入」,而截至8月底支出的20億元,要問國民黨花去哪了?施錦芳並強調,依據黨產會調查,國民黨仍有一個8500萬的政治獻金帳戶,可用以支付黨工薪資。

施錦芳表示,截至8月底,國民黨支出的20億元,是帳戶中的項目,不可能偽造及虛設,而這筆錢要問國民黨到底花去哪了,黨產會並沒有針對20億的帳目一一去做分析。

施錦芳強調,黨產條例中規定的合法支出收入是「黨費、政黨補助金、政治獻金收入及其他合法收入」,依據這次統計,今年的國民黨合法收入約6億,支出卻已經超過20億,在這種情形下,超過6億以外的支出,錢是來自於哪裡?從帳面上看到的都是從中投跟欣裕台帳戶,因此,才會推定為不當黨產。

施錦芳還爆料,依據黨產會調查,國民黨還有一個政治獻金帳戶,截至9月9日,資金尚有8千5百萬元,屬黨產條例中的合法收入,國民黨若是真的重視黨工權益,就應該先動用「合法資金」才對,而不是爭論有疑慮的資金。

施錦芳說,黨產會不希望與國民黨陷入口水戰,國民黨並非沒有合法收入來支付黨工薪水,國民黨應該正視問題,好好面對處理黨產,並表示,若是詹啟賢要來拜會顧立雄,黨產會的立場絕對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