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民黨於永豐銀行的帳戶及台銀支票遭黨產會凍結,國民黨30日召開記者會證實「9月份黨工薪水確定延發」,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國民黨接著將走上法律途徑爭取其權益,副主席詹啟賢也在會中強調,將會親自拜會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盼顧立雄能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處理國民黨黨產,讓所有國民黨黨工安心。

邱大展在記者會上表示,國民黨因為黨產會凍結銀行現金,正面臨財務困窘,「9月份的薪水確定延發」。邱大展強調,「員工薪資、退休金等都是法定義務」,但是,黨產會卻認定「有問題」,因此國民黨成立黨產因應小組,未來將走上法律途徑,向行政法院提出訴訟,並要求黨產會針對凍結銀行帳戶的動作,申請復查,雙管齊下爭取帳戶解凍。

詹啟賢表示,就現實面來看,國民黨確實正面臨困窘的狀態,沒有黨工的薪資及黨務運作,國民黨要如何因應?如何永續發展?這是國民黨首要面對的難題。詹啟賢說,國民黨最重要的資產「不是財務而是人」,是一群對國家有熱情的人,國民黨一定要盡力去維護的黨工權益。

詹啟賢指出,為了讓黨工安心及國民黨的黨務運作,「接下來將拜會顧立雄,面對面向他討教黨產相關事務。」他強調,黨產牽涉層面廣泛,從法律、財務都必須一併討論,若是黨產會證實國民黨財產不當的話,國民黨絕對尊重也願捐做公益,但是,前提必須是要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況下,去處理國民黨黨產。

另外,針對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寬鬆認定國民黨合法黨產約6億」,但截至8月底國民黨的支出卻約20億元,等同是「支出超過合法收入」,因此才通知銀行必須處理,是「依法行政」。對此,邱大展反駁,國民黨目前1年的預算費用,大約只有16億,不明白施錦芳所說的20億數字從哪來的,依據為何?詹啟賢也強調,針對處理黨產,現在外界對國民黨有許多誤解,因此,一定會親自拜會顧立雄「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