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或無黨籍執政的8縣市正、副首長,赴中爭取觀光客到「有92共識」的縣市觀光旅遊,代表新北出訪的副市長葉惠青率農業局、經發局前往,外界好奇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交代任務?朱立倫17日強調,希望透過這次交流,有更多的經貿投資、農業合作,以及讓觀光旅遊更順暢。 

朱立倫17日在新北市府的9樓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馬勒卡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的第3次工作會議,期勉同仁應全力以赴做好防災工作,在陸上警報未解除前,大家還是上緊發條;此外,颱風警報解除後,不管是交通、環保都應儘快地恢復原狀,讓要出遊或返家的民眾,交通可以順暢、環境可以清潔。 

代表新北市出訪中國拼觀光的副市長葉惠青,17日率同農業局、經發局前往北京,將與其他縣市首長會合後,18日將參加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作東的歡迎晚宴,媒體關心朱立倫是否交代任務?朱立倫一再強調,不管兩岸關係再怎麼演變,雙邊民間的交流或地方城市的交流一定要持續。 

朱立倫認為,尤其新北市作為非常重要的台灣第一大城市,非常重視兩岸間的經貿關係、農業的合作及觀光旅遊,也希望透過這次交流,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經貿投資,農業的合作及觀光旅遊上面能夠更順暢一些;因此,包括葉惠青主管的農業局、觀光局、經發局等,都有派相關的同仁陪同。

由8位縣市首長組成「九二共識縣市」,到中國爭取中國客來台,參訪團成員包括新北、新竹、苗栗、南投、花蓮、台東、金門、連江等藍營或無黨籍縣市正副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