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各地都出現返鄉人潮。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為因應中秋疏運,國光客運比平常多增加3成運能,約多2萬人次。談及市府西區門戶計畫的西站拆遷問題,國光客運副董王應傑強調,原則上會配合市府,但細節部分,仍待雙方進一步溝通。

受颱風莫蘭蒂影響,台北西站一早便湧現不少返鄉民眾排隊,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一早在也在交通局長張哲揚、國光客運副董王應傑及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陪同下,前往西站視察疏運狀況。

吳忠錫表示,上午人潮比預期多,國光也緊急加開40多班加班車,有效紓解疏運。他指出,為因應中秋疏運,15日國光客運大約增加3成運能、加開300多輛車,總服務人次可上看5萬人。

談及市府所推西區門戶計畫上,有關於西站拆遷問題,張哲揚表示,西站B棟預計將於9月28日淨空,並於10月初就會拆除;另外,A棟則是10月中搬空,10月底或11月初拆除,屆時西站將會全部都搬到交九轉運站。

不過,王應傑則直言,搬遷上可完全配合市政府,但後續拆除上還有待雙方協商,他強調,商不與官鬥,但與市府雙方中間仍有出入,彼此會溝通、再溝通。

中秋連假首日,各地都出現返鄉人潮,國光西站一早也出現排隊人潮。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