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6月2日通過解除女宿宵禁,但是,輔大灰姑娘臉書12日凌晨張貼校方公告,女宿門禁尚未解除,學生呼籲校方履行承諾。校方則說明,將於14日刷卡系統穩定後啟用。

輔大6月2日通過解除女宿宵禁,但是,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前一日,學生發現宿舍宵禁未解,拍下校方公告張貼在輔大灰姑娘臉書專頁:「刷卡尚未實施,12點門禁尚未解除,請勿晚歸。」

學生質疑校方的做法,未依會議決議兌現諾言。學生發表聲明認為,校方在決議後,暑假長達3個月的行政處理期間,沒有積極處理,也沒有提早在網路公告。學生呼籲:「請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具體說明現況,履行校務會議之承諾!若校方持續拖延,我們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輔大校方對此表示,張貼此份公告是為了提醒學生目前刷卡系統仍在測試中,尚未穩定,公告語意落差導致學生誤會,已經撤下公告。校方預計在14日刷卡系統穩定後正式啟用,學生可刷卡進出。

「輔大灰姑娘FJU Cinderella」女宿解除宵禁行動因為3位同學絕食抗議而引起外界關注,輔大也在6月2日的校務會議通過4項決議:一、全面開放宿舍門禁,於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實施。二、即日起,全面取消宿舍晚歸罰則。三、全面落實宿舍自治,建立溝通管道充分了解學生問題與需求。四、全面監督宿舍革新管理制度、配合檢討既有問題,劃分宿舍管理人員之職。後續效應,東海大學也在8月27日修改女宿宵禁制度。

圖為5月30日輔大灰姑娘絕食抗議行動的記者會資料照片。    圖:翻攝輔大灰姑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