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手機遊戲「Pokemon GO」來形容大巨蛋案,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孵「巨蛋」孵了500多天,最後只孵出一隻CP值157的可達鴨。對此,柯文哲9日下午受訪時不以為然,直言:「我是在解決他的爛攤好不好!」

大巨蛋案峰迴路轉,在7日遠雄稱願意釋出善意,配合台北市政府法規完成大巨蛋後,北市府在8日宣布「願意暫時保留終止契約權利」,讓遠雄繼續興建大巨蛋。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大巨蛋就是柯文哲「自導自演的政治秀」,就像是一顆蛋孵了500天,最後孵出一隻CP值157(柯文哲智商)的可達鴨一樣。

對此,柯文哲表示,「我是在解決他的爛攤好不好!」市府就是堅持依法行政、依法做事、公共安全這些社會基本價值,而不是像遠雄過去「申請一張圖,隨便他蓋,蓋完再申請建照變更」,他認為這種文化要改掉。

柯文哲強調,身為市政管理者,要對公共安全有一定堅持,台灣要建立法治國家,而不是政府說財團怎麼幹就怎麼幹,「不按圖施工,就是違建。

對於遠雄開完記者會後7小時又說市府的7項公安標準「於法無據」,柯文哲表示,9月8日保留終止契約「是遠雄的最後機會」,當時遠雄就是因為不按圖施工而被勒令停工,且監察院、行政法院判決,都認為台北市政府的停工是合法的。如果遠雄要不按圖施工,就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改回原本設計,另外一個就是通過建照變更。

是否會擔心遠雄事後毀約?柯文哲說,他相信遠雄是個注重信用的公司,會以它白紙黑字寫的書面承諾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