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8日在臉書上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來函公文,指民眾向NCC陳情,認為其主持的政論節目炒作、煽動。彭文正批評,NCC是「選擇性成案」,恐嚇媒體、干涉新聞自由。NCC則於9日發出新聞稿回應,尊重媒體的選材自由,不過接獲民眾陳情,所以發函給媒體知悉參酌。

彭文正在臉書上發文表示,NCC來函,選擇性成案「民眾」陳情,函中指出接獲民眾投訴,《政經看民視》在討論兆豐金控案上,認為此節目喜歡炒作,常為反對而反對,對社會議題有所偏頗,煽動小老百姓,存心不良。彭文正不滿回應,「換黨執政了嗎?NCC還在玩恐嚇媒體的遊戲?」並在臉書上呼籲民眾一起追兆豐洗錢案。

NCC也作出回應,強調基於維護媒體專業自主立場,NCC對於電視台題材選取、節目表現及時間安排等編輯自由,採取尊重立場。過往就民眾對廣電內容的陳情意見,則依民眾意願、案件性質及涉法程度,區分為媒體自律事項及法律管制事項,因此,函予媒體知悉參酌。

NCC表示,為尊重資訊社會公民參與,NCC將精進現有申訴處理流程,未來在確保個資保護安全的前提下,民眾對於廣電內容意見均可於NCC「傳播內容申訴網」查閱,以促進媒體與閱聽眾充分對話,也期盼媒體強化自律機制,創造優質的視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