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企業贊助體育活動,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體育推手獎」活動,並邀請總統蔡英文9日下午前往頒獎。蔡英文致詞時不但宣示明年體育預算將增加13%外,也表示要以8年為期,結合公務預算、運動發展基金以及民間的資源,讓體育的經費可以倍增。

教育部體育署9日舉辦「體育推手獎」活動,獲獎的單位不少是國公營企業或銀行,不過,也有民間企業三商投資、中國信託、安麗、國泰人壽等企業也受到肯定。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透過頒發「體育推手」獎機會,代表政府向他們表達感謝,沒有他們的支持,不會有今天體育發展的結果。

蔡英文說,里約奧運才剛落幕,這次台灣組成史上最大代表團參賽,帶回12銅成績。選手們在賽場上精彩的表現,是他們過去4年苦練的累積;而讓選手能心無旁騖的備戰,在場的體育推手都功不可沒。

蔡英文表示,持續落實體育改革、逐步打造健全的體育環境與風氣是新政府非常重要的任務。明年體育教育經費將比今年增加13%;不過光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夠的,體育可以激勵人心、團結台灣,台灣社會也要團結起來,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一起來支持體育發展,希望企業可以更積極的投入與贊助體育活動。政府也會媒合企業,贊助跟體育界間的需求。

蔡英文表示, 她同時也希望能夠發展運動產業,強化體育活動的行銷策略,發展產值龐大的體育休閒產業鍊。

蔡英文宣示,政府的目標是要以8年為期,結合公務預算、運動發展基金以及民間的資源,讓體育的經費可以倍增,給體育界更多的支持。也要讓台灣的運動環境更興盛、國人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