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5日表示,有關部分媒體報導國安局將採購總統專用「安全防護車」,事實上,這是由於現有安全防護車均已逾汰換年限,國安局乃依照勤務專業上需要辦理採購。

蔡英文520上台後,總統車隊從馬英九時期的BMW大七系列,換成AUDI A8L但不久後,又看到總統座車改成LAND ROVER的越野休旅車DISCOVERY。不過,國安局2017年的預算書卻編列預算,為執行對第14任總統安全維護工作的需要,2017年將「購置總統警衛室安全防護警備車一輛」,汽缸總排氣量為4000CC,預算金額為2500萬台幣。

黃重諺指出,特勤中心基於維護總統安全的必要,歷任總統車隊自第9任至第13任,均依照任務需要採購總統「安全防護車」,府方尊重國安單位基於專業的考量與安排。

黃重諺表示,至於所謂總統上任後「換了3次車」的說法,實際上是刻意誤導,目前特勤中心使用警備車種中,用於總統車隊的編成有AUDILAND ROVER兩種車型,前者是201511月決標的「第14任總統副總統維安車隊」採購,休旅車種則是為辦理2016年總統大選,供各組總統候選人擔任維安的車輛。相關訊息,只要查對各年相關單位預算書即可輕易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