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驚傳巴士對撞油罐車意外,目前已知至少造成35人死亡,20多人受傷,被害人多是婦女及兒童,當地官員表示,許多罹難被燒得面目無法辨識。

這起意外發生在南部省分扎布爾(Zabul)的1條主要公路上,1輛客運巴士4日與1輛油罐車對撞,車上乘客在熊熊烈火中喪生。「美國之音」報導,車禍發生在薩爾薩法地區(Shar-e Safa),而該主要公路連接首都喀布爾(Kabul)及南部城市坎達哈(Kandahar)。

「法廣之聲」引述扎布爾省長阿富甘瑪爾(Bismillah Afghanmal)的說法指出,該客運是從從坎達哈前往喀布爾途中對撞上油罐車,事故造成35人喪生,20多人受傷。從現場燒得精光的殘餘車體,可以想見當時的火勢猛烈。

網路媒體「Dainik Bhaskar.com」報導,當地副警察局長表示,正在調查事故原因,不排除是恐怖份子刻意開快車釀成的車禍,因為事件發生地點,也有激進的武裝組織的據點。

這不是阿富汗第1次發生巴士對撞油罐車事件,今年5月也曾發生過,當時造成70多人死傷;而2013年4月也發生過相同事件,當時有45人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