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93大遊行,社民黨3日指出,遊行訴求模糊,除了展現部分既得利益者想用遊行綁架全體軍公教進入失控的年金機制外,並沒有真正意義,應重視真正的年金改革精神,為國家社會訂定出永續而保障退休生活的的基礎年金制度,否則只會拖慢改革腳步,最終讓全體國民受害。

社會民主黨秘書長伍維婷表示,遊行訴求中的「反污名,要尊嚴」根本就是假議題,是既得利益者拿來製造對立的稻草人,社會大眾所訴求的是將不合理的機制改善,而非與職業衝突,年輕的軍公教人員裡面也很清楚是哪些退休既得利益者正在啃食自己的退休金,還要其他人多繳、少領、晚退,不願面對改革的人才是需要被檢討的對象。

社民黨召集人陳尚志則認為,社會大眾不反對軍公教上街爭取權利,但真正的問題並不會因此而解決,最終還是要靠年金改革委員會去運作,陳尚志強調目前重新檢視年金制度外,最重要的是訂定一個擁有給付上下限、「頂天立地」的基礎年金保障制度,保證國民的老年退休生活才是符合年金制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