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污名、要尊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舉辦的93大遊行3日下午分4路出發。前國防部長、也是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嚴明出席時表示,軍人24小時都在第一線,與「公教勞」不一樣,他們的年金應該單獨處理。

93大遊行下午出發,而退伍軍人隊伍則從大安森林公園沿著新生南路、仁愛路,走向凱達格蘭大道。沿途不少退伍軍人齊聲高唱軍歌、揮舞國旗、軍校旗幟,士氣高昂。

嚴明受訪時表示,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宗旨就是服務軍官、士官、基層退休的同仁,爭取權益。

嚴明表示,他們都贊成年金改革,但他們要表達「反污名、要尊嚴」的心聲,並讓社會大眾瞭解,軍人是不一樣的。他們的任務是要保衛國家安全,工作性質與「高教勞」都不太一樣,希望以另外一種方式來處理年金問題。

嚴明表示,也就是單獨處理。目前年金會議已經同意軍人單獨拉出來處理。因為,他們24小時都在第一線,沒有平時與戰時,應該有的待遇與公教是不一樣的。

 

退役軍人高舉國旗參加93年金大遊行。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