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即將在22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中午出席活動受訪,媒體詢及22日的晚宴要和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委員會常委沙海林聊什麼?柯P表示,就是一般閒聊、不設定話題;若對方要聊九二共識,「他聊他的,我就聊我的」。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在台北市舉辦,上海市由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長楊雄出席,柯文哲將於22日晚間在市府地下室1樓元福樓餐廳設宴接風。柯文哲中午出席高中數學競賽台北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作了上述表示。 

對於22日的晚宴地點由原本的東方文華改到市府樓下的元福樓,但23日仍維持在晶華酒店,難道不會太奢華?柯文哲回應,晶華不是六星級的飯店,總不好意思要人家兩天都吃一樣的。 

另外,柯文哲也說,已掌握屆時將有抗議的情資,但台北市的陳抗事件很多,警察局都很有經驗,專業問題交給專業解決,「這還好啦」。不過,他也要提醒中國方面,台灣是多元開放的社會,這就是台灣現況,這些都蠻正常的。 

而沙海林預定24日將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柯文哲說,新北市會安排行程,不在北市的負責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