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21日前往桃園參加2016「國際供佛齋僧大會」,期許未來能激發更多人的喜捨心、慈悲心與正道心,為社會注入一股正面力量。 

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成立於2003年7月,於每年農曆7月舉辦「國際供佛齋僧大會」,今年是第13屆,有上萬名信眾出席。除了蘇嘉全外,貴賓包括:大會主席淨耀法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理事長陳佳源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

蘇嘉全在致詞時引用《讚僧功德經》:「殊勝妙寶大德僧,長養眾生功德種;能與人天勝果者,無過佛法僧寶眾。」這段話,表示人世間有僧寶的住世,秉持佛祖教義,奉行慈悲喜捨大愛,將佛法明燈代代相傳,照亮眾生,讓眾生邁向消業障、斷煩惱、增福報、得解脫的康莊大道。

蘇嘉全還說,連續13年舉辦「國際供佛齋僧大會」,發揮佛教中「無遮」的精神,不分區域、種族、宗派、傳承,對所有出家僧寶抱持著感恩與禮敬之心。對大家的「無遮」精神,讓他想起了《華嚴經》裡頭的一段經文:「我應如日,普照一切,不求恩報。眾生有惡悉能容受,終不以此而捨誓願。不以一眾生惡,故捨一切眾生。但祈修習善根迴向,普令眾生皆得安樂。」

蘇嘉全說,眾人的無私善行,正是佛祖的慈悲大願在人間實現,佛光燦爛。最後,他期許「國際供佛齋僧大會」,未來能激發更多人的喜捨心、慈悲心與正道心,為社會注入一股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