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民進黨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和中國國民黨聯手介入花蓮市長補選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副主委唐德明21日上午也召開「花蓮補選、黑影幢幢」記者會,周志偉表示,在花蓮補選看到各式各樣的選舉奧步全面出籠,可以說:「施政沒半步、選舉全奧步」。

唐德明指出,花蓮20日出現令人費解且詭異的事件。首先,有2名嫌疑人整上午跑遍藍營候選人魏嘉賢陣營的總部、服務處、住家、縣黨部、造勢場合和里長家,且不斷謊稱自己的身分,一下謊稱為主席洪秀柱的胞弟,接著又謊稱是洪的外甥,最後又表示自己是新北市黨部同仁。其次,2名嫌疑人索取文宣和競選背心卻到造勢場合嗆聲、辱罵勞工幹部,完全違背一般熱心民眾或義工的行為模式,充分顯示2名嫌疑人資訊非常豐富,對於魏嘉賢陣營的地理位置相當純熟,顯然早有預謀,背後大有文章。

唐德明強調,到目前為止,被索走的5件背心,只拿回2件,還有3件背心不知所蹤,是否會成為這場選舉的未爆彈,國民黨密切關注。另外,還未到案的洪姓男子,警方查出其為新北市人,有詐欺傷害前科,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是否會因狗急跳牆而不擇手段。

唐德明提出2點質疑,520後所有的地方補選,民進黨沒贏過,因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宣稱,此戰不能輸,因而對其黨工造成大壓力;8月27日花蓮市長補選投票日,恰巧是民進黨執政百日,是否要替執政百日「沖喜」,而必須有所動作,國民黨擔心這2個壓力,會讓民進黨不擇手段將奧步進行到底。

唐德明指出,還未尋獲的3件競選背心至今下落不明,有犯罪前科的洪姓嫌疑人未到案說明,若選前之夜有人穿著魏嘉賢的競選背心,開始大街小巷買票,然後不小心被抓到,接著媒體連夜報導,對選舉沒有翻盤影響嗎?或是突然在花蓮街頭,有穿著魏嘉賢競選背心的人與他人產生糾紛,暴力傷人,此時民進黨是否會大肆宣傳魏嘉賢有黑道背景?

唐德明強調,白狼日前不過到競選總部為魏嘉賢加油打氣,民進黨中央即大肆召開記者會,宣稱黑道介入選舉!這不是在事先埋下伏筆嗎?因此,國民黨必須召開記者會向全國大眾說清楚講明白,不希望台灣的民主、選舉風氣,因為一場花蓮市長補選被破壞殆盡。

周志偉提出3點聲明,任何一個選舉相關事件都算社會重大事件,因此不能由地方的派出所處理,必須提升處理層級;國民黨要求檢調單位必須積極處理,要在最短時間公布真相,是否有人在背後指使與操弄介入;而法務部長邱太三7月時曾到花蓮宣示要乾淨選舉,此時詭異事件發生,選舉也正進行中,國民黨要求邱太三正面扛起責任,積極處理問題,對全國人民公布真相,清楚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