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滬雙城論壇舉行在即,市府原規劃在台北文華東方舉辦晚宴,18日卻臨時宣布改至市府大樓地下餐廳,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上海方面覺得文華東方太貴,難跟老闆交代,因此,他是客隨主便,「中國方面喜歡高興就好」。

柯文哲19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長林全、內政部長葉俊榮等,視察興隆公宅。會後媒體聯訪,談及雙城論壇晚宴更改地點一事,柯文哲回應,市府原規劃有貴賓來訪,就要把市府氣勢擺出來,選最氣派的地方,但中方反而覺得太貴,對老闆難交代,才改至市府員工餐廳。

柯文哲說,在這件事上,他是客隨主便,中國方面喜歡高興就好,他並無特別意見。不過,由於文華東方有都市計畫回饋,改到市府舉行反而需要多花錢?柯文哲對此表示,這次雖然沒用到,但年底前還有很多場合可以用,且今年沒用完可以移到明年,其實沒差。

柯文哲進一步說,自己是比較隨意的人,沒有想東想西,但他發現,中方在此次雙城論壇滿小心謹慎,每個細節都很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