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登台後爭議連連,尤其衝擊傳統計程車業者,引發極大反彈。繼日前包圍立法院、行政院後,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19日再度率領小黃運將,前往台北地檢署前,按鈴控告Uber涉嫌逃漏稅及煽惑他人犯罪。

鄭力嘉18日一早率領數十位運將至地檢署前,高喊口號,抗議Uber涉嫌逃漏稅。鄭力嘉表示,Uber登記為資訊業,卻從事運輸業,且公司又設在荷蘭境外,致使台灣政府無法課稅,已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41條,以不當方式詐欺逃漏稅;另外,Uber讓許多不了解的駕駛,以為Uber是合法經營,也涉嫌違反刑法153條,煽惑他人犯罪等事項。

由於行政院月底將召開跨部會會議,商討Uber議題,為此,鄭力嘉也呼籲,盼政府不要討好外國財團,拋棄合法駕駛權益,否則計程車業者將會以非常嚴厲、激烈的手段來捍衛工作及生存權。

不過,由於日前小黃運將自發性「路過」行政院,造成當地交通壅塞,引發民怨,對此,鄭力嘉也說,他願意代表運將致上歉意,但他也強調,這已經是最溫和方式,將會待行政院開會結果來決定下一波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