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運金牌泳將洛克特(Ryan Lochte)聲稱在里約遭到假警察持槍搶劫,事件延燒,巴西當局深入追查,事件出現大逆轉,巴西警方表示已獲得其中2名選手證實,洛克特的搶案根本是假的!

《洛杉磯時報》報導,里約熱內盧警察局負責人Fernando Veloso指出,經過警方調查,洛克特一行人其實是破門要進入某加油站的廁所,被加油站人員發現,後來他們還付了100巴西幣(約20~30美元)賠償加油站損失。

本屆拿下男子200公尺接力泳賽金牌的美國隊游泳選手洛克特聲稱,他在14日晚間與其他得獎的3名隊友,前往夜店享受放鬆時刻後,在回程途中遭到假警察持槍指著頭搶劫。事件曝光後,引起國際重視,而奧運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更代表奧運當局為此事正式向被搶的選手致歉。

但事關巴西國家面子,於是警方全力追查,透過某加油站的監視錄影帶發現,14日清晨約6時,洛克特與隊友班茲(Gunnar Bentz)、康格(Jack Conger)、費根(Jimmy Feigen)狂歡後,在里約熱內盧市郊某個加油站停留,他們破壞廁所的門進入,加油站員工前來關切。用完廁所後,4人再上計程車想揚長而去,但遭到加油站工作人員阻止,後來他們下車,自動從錢包裡拿出數張紙鈔,計程車司機也下車關切,現場人來人往,並沒有所謂被搶指著頭的搶案發生。

美國隊游泳選手洛克特(右二)與其他3名隊友拿下本屆拿下男子200公尺接力泳賽金牌,之前聲稱遭歹徒持槍行搶,如今證實是假的。   圖:翻攝洛克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