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偵辦中信金控集團涉掏空弊案,17日再度傳喚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中信管理處前經理張友琛到案,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經過台北地方法院漏夜偵訊後,18日凌晨2點裁定2人羈押禁見。

外界稱辜家大帳房的吳豐富上回以1500萬元交保,這次檢察官認定他與張友琛涉犯金融罪,聯手掏空中信金集團近百億資產,事後還有可疑的通聯紀錄,並銷毀重要文件,因此,在17日訊後向法院聲押,18日凌晨2點聲押獲准。

2個月前,中信金爆發百億台幣掏空案,當時辜仲諒以1億元交保,限制出境,檢方調查發現,2003至2007年間.吳豐富與張友琛2人聯手,以投資海外子公司CTO名義,將3億美金匯到辜仲諒帳戶,CTO雖然在2005年名義上有轉投資CTA跟GC公司,但張友琛遲遲提不出相關資料,被質疑做假。而吳豐富還以調度境內外資金的方式,侵占新台幣1億元,通聯紀錄更發現吳豐富多次與歐詠茵、黃汝強2個紅火公司負責人及中信銀投顧前董事李聲凱,在電話中談及資金,特偵組在搜索前,吳豐富還將文件丟入碎紙機,有串供滅證之虞。

這是繼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收押後,2名辜仲諒的心腹再被收押,中信案的雪球效應越滾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