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殯葬業的台灣生命集團董事長張峻豪以多層次傳銷為手法,涉嫌違法吸金超過24億303萬元,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後,張峻豪及集團財務長林美君遭收押,另有5幹部以10萬至50萬元交保,檢調並查扣該集團和兩名主嫌名下10個帳戶、12億5000萬元以及20筆不動產。 

高雄檢調17日宣布破獲這起吸金案,調查指出,張峻豪遭檢舉以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掛牌的台灣生命集團為號召,另外成立公司,涉嫌打著受益契約、滿溢服務投資專案,以多層次傳銷為手法違法吸金,被害人多達千人,有人甚至被騙了3、4百萬元,由於其中數千萬元流入多名高階主管帳戶,檢調將進一步追查這個集團已經流出海外的不法資金。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表示,張峻豪等自2012年起以保本保息、保證獲利的話術,對外推銷「CB受益契約」投資專案,投資人繳納1000元即可入會,投資以5萬元為1單位,每年固定利率至少7%、8%,保證於期滿領回全額本金;並以多層次傳銷手法,招攬下線1人可獲推薦獎金1500元,另依業績可升等為專員、主任、副理及經理等幹部,同時可抽下線投資金額的3至5%不等為獎金,而公司還不定期舉辦「菁英之旅」,招待幹部及業績好的業務員到國外旅遊。

檢調11日中午在張峻豪準備從桃園機場搭機出境時緊急拘提到案,當天晚上,也將剛剛入境桃園機場的財務長林美君拘提到案,隨即發動搜索24處,傳喚25人到案,檢察官訊問後,向法院聲請將張峻豪及林美君羈押禁見獲准。
其他嫌疑人邱姓男子(43年次)、張姓男子(47年次)、楊姓男子(54年次)分別為該集團旗下台灣生活事業執行副總、副董、行政主管,而劉姓男子(47年次)、林姓男子(51年次)則是業務副總,檢察官分別命以10萬元至50萬元不等交保。

由屏東台灣生命館起家的台灣生命集團,前年5月在那斯達克掛牌,號稱是台灣第1家在美取得股票上巿的殯葬集團,營業據點遍及全台,董事長張峻豪還曾在台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大陸惠州殯葬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檢調則表示,張峻豪經營的生命集團紅利仍正常發放,但涉嫌違法吸金的互助會已經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