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7日舉辦中常會,因為花蓮市長補選倒數10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中常會移師至花蓮替候選人拉抬聲勢,洪秀柱受訪時提到,「因民進黨意識到目前局勢、民調對他們不利,民進黨挾著中央資源與人力全部挹注在花蓮市長的選舉上,他們有輸不得的壓力。」但洪秀柱強調,國民黨也不會掉以輕心。

洪秀柱表示,花蓮市長補選有指標性的意義,全國都在關注,但目前局勢對民進黨不利,民進黨傾中央資源與人力投入花蓮選戰中,「他們有輸不得的壓力」,但國民黨也不會掉以輕心,嚴守陣營,希望獲得勝選。

洪秀柱並表示,此次走訪花蓮發現2項東西最重要,就是花蓮人「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因此她呼籲蘇花改的工程停不得,否則花蓮會與世隔絕;另外,就是花蓮觀光產業開始衰弱,她直言就是因為新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及兩岸政策,來花蓮的團客、陸客、自由行都大幅下降,讓花蓮人的生計都受到影響。

洪秀柱還談到,新政府想要與中國對談,但是,彼此之間必須要有互信基礎,洪秀柱呼籲新政府可藉由「國民黨過去打下很好的基礎,在此基礎上往前推,別往後倒退,不然台灣未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