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儷於多明尼加時間816日上午(台北時間816日晚間)前往多國國會參加「新任總統及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而台灣慶賀團團員遵循多明尼加多年來的傳統,穿著白色西裝出席,對於此一初體驗,陳建仁表示,感到相當新鮮有趣。

這次除了台灣特使團外,出席的元首級訪團計有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海地總統普立衛(Jocelerme Privert)、厄瓜多總統柯雷亞(Rafael Correa)、玻利維亞總統莫拉雷斯(Evo Morales)、委內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牙買加總理(Andrew Holness)、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理(Gaston Browne)、古拉索總理(Ben Whiteman)、聖馬丁總理(Williams Marlin)及西班牙卸任國王(Juan Carlos),另有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古巴及阿根廷等4國副元首及其餘各國特使及國際組織代表團共計約28團。

在就職演說結束後,包括陳建仁在內的各國慶賀團依序向多國新任總統梅迪納及副總統瑪格莉特(Margarita Cedeno de Fernandez)致意,陳建仁並與梅迪納總統及第一夫人蒙媞亞(Cándida Montilla de Medina)合影留念。

隨後,陳建仁在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及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夫婦的陪同下,轉往美洲大教堂出席多國為慶賀總統暨副總統就職所舉行的宗教彌撒儀式,陳建仁坐於前排元首席,大主教Luigi Bianco並為我國及陳建仁祈福,儀式莊嚴而隆重。

台灣慶賀團團員遵循多明尼加多年來的傳統,穿著白色西裝出席,對於此一初體驗,陳建仁表示,感到相當新鮮有趣。多國總統就職穿著白色西裝,源自Balaguer前總統於1973年頒布之行政命令,規範正式場合夏季須著白色西裝,冬季穿黑色西裝,此項服裝規定沿襲至今,已成為多國獨有的傳統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