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週刊王報導,指控府方人員在土耳其駐台人員案件中「施壓」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表示,這項報導的指控純係無中生有,對於該刊以所謂爆料迴避查證責任而逕為錯誤報導,府方感到非常困擾且遺憾。

中央社報導,大安警分局調查,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副代表都庫哈里73日凌晨1時在北市安和路2100號的一間酒吧喝醉,與現場工作人員爭吵,警方到場後,仍然不聽勸阻,不但和員警拉扯,還腳踹一旁的小客車,警方擔心衝突擴大,把人帶回派出所。與都庫哈里同行的何姓外籍男子出面協調,表示願意賠償都庫哈里踹車所造成的毀損,和車主和解,並未提告。

警方表示,案發後,即把都庫哈里帶至地檢署,由檢察官依職權辦理,並由北市警察局外事科向外交部及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告知狀況,至於都庫哈里與處理員警推擠拉扯部分,也已依規定函報地檢署核辦。

不過,《周刊王》報導指出,他們接獲爆料,土耳其駐台代表艾瑞康尋求國安高層向外交部「關切」,將大事化小。至於為何要「私了」此事,指該案係因總統府指示外交部,企圖用都庫事件,來與土國交換台灣駐土官員的外交豁免權,但土國並不買單,計畫可說是完全落空。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週刊王這項報導的指控純係無中生有,對於該刊以所謂爆料迴避查證責任而逕為錯誤報導,府方感到非常困擾並且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