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原預計將於8月底召開第2次臨時會處理司法院人事同意權,不過,原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懇辭後,總統蔡英文也同意咨文,立法院長蘇嘉全17日受訪時表示,立法院計畫9月初就開議,「應該不會有第2次臨時會」,至於司法院人事案,尊重總統府的決定。

蔡英文原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謝文定及林錦芳,但遭受司法團體反彈,引發爭議,謝文定與林錦芳也於日前雙雙提出辭去提名。蘇嘉全19日出席105年花壇鄉「花筍節」系列活動時受訪,據他了解,被提名人謝文定和林錦芳,「他們是主動向總統提出,辭掉被提名的權利,總統如果尊重他們的話,就會依他們提出的辭呈,撤回送到立法院的咨文,基本上還是尊重總統府的決定」。

蘇嘉全指出,立法院原本預計在第2次臨時會要處理司法院人事,「現在應該不會召開了」,而且立院9月1日就報到,9月初也會開議,開第二次臨時會已經沒有意義。

此外,立法院19日舉辦中元普渡,蘇嘉全親自主持,不過,前立法院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下午也將在鎮江會館舉行普渡儀式,外界質疑有「互別苗頭」之意。蘇嘉全回應,立法院長久以來都有普渡儀式,一切尊重院內過去的規劃,沒有互別苗頭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