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23日正式展開。台北市政府表示,此次論壇將安排醫衛、青年、文化、交通以及智慧城市等5大主題分論壇,此外,雙方也會簽署3項備忘錄,包括馬拉松、電影節以及區對區交流合作備忘錄。

台北市政府16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公佈雙城論壇相關議程規劃。市府參議饒慶鈺表示,上海代表沙海林及代表團將在22日抵達台北,首個參訪行程將出席台北上海學生體育節開幕式,晚上市長柯文哲則會舉辦歡迎晚宴。

正式論壇將於23日上午舉行開幕,副市長鄧家基及沙海林會在主論壇進行15分鐘的主題演講;在分論壇部分,今年也新增一項主題「交通」,另外還有醫療衛生、青年、文化以及智慧城市等,共5個主題。

此外,雙方今年也將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包括台北馬拉松與上海馬拉松、台北電影節與上海國際電影節以及台北市文山區與上海市松江區交流合作備忘錄,總計雙方已經簽署26項備忘錄。

另外,饒慶鈺也說,此次也會安排上海代表進行市政參訪行程,包括交通建設以及聯合醫院,至於其他部分,市府目前仍在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