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約奧運賽事仍在熱烈進行,卻驚傳金牌選手遇到假警察搶劫,還被槍抵住額頭!奧運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15日表示,奧運當局已經為此事正式向被搶的選手致歉。

《每日郵報》報導,本屆拿下男子200公尺接力泳賽金牌的美國隊游泳選手洛克特(Ryan Lochte)證實,他在14日晚間遭到搶劫。《洛杉磯時報》報導,洛克特與其他得獎的3名隊友在賽事終了,與巴西馬術協會的友人等,往巴西夜店享受放鬆時刻,就在他們4人攔了1輛計程車要回奧運村時,突然出現警察攔車,那「警察」還亮了一下證件,之後掏槍要他們趴下,洛克特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原本不想聽從對方指令,沒想到竟然被對方以槍抵住額頭。之後,一行人的財物就此被洗劫一空,而所謂的「警察」根本是假冒的。

奧運當局獲悉此事後,相當尷尬,因為選定巴西里約作為奧運會場,但開賽已來,已經發生無數次偷竊事件,之前還有攝影記者價值20萬美元的器材全數被盜,而現在又發生假警察搶劫事件。

發言人安德拉達表示,奧運當局已經與巴西安全部門接觸過,也正式向洛克特等人致歉。他表示,對選手遭到暴力對待感到遺憾,已要求安全當局,必須確保所有選手在里約市任何地點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