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4日同意撤回司法院院長、副院長的人事任命,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5日表示,蔡英文沒有為自己的「面子」硬挺到底,展現完全不同的氣度與格局,「感謝蔡總統的決定,給台灣的司法改革,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不過對於林錦芳堅稱論文沒有抄襲,黃國昌則痛批「死不認錯」。

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請辭司法院副院長提名,在1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她提到外界對她的指責和事實不符時,甚至還一度哽咽。林錦芳表示,對於指控她論文抄襲的言論,損害她一生的司法名譽,「想到就忿忿不平」,但她不想提告,以免造成法官負擔,而且提告也於事無補。

不過,當初爆料林錦芳論文抄襲的黃國昌也反擊說,「把自己的面子放在是非之上,即使不以學術倫理的標準評價,若是作者將著作權讓與司法院,為何林錦芳會用自己的名義發表?難道,連公私如此基本的分際,都分不清楚嗎?」黃國昌批評林錦芳抄襲至今還不認錯,再度確認她根本沒有資格擔任大法官,更遑論司法院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