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展現挑戰生命的決心和毅力,台南市朝興啓能中心憨兒鼓樂隊15日出發,展開為期7天的環島13 縣市巡迴演出。台南市長賴清德出面授旗,鼓勵憨兒勇敢走出戶外,展現毅力完成艱鉅的環島旅程。

台南市鼓樂協會總幹事林韻慈長期指導朝興啟能中心的憨兒學習太鼓,以音樂協助憨兒復健,過程中也受到憨兒學習太鼓的精神及毅力所感動,歷經2年多的學習,憨兒越學越起勁,頗想將學習鼓樂的樂趣傳達到全台,朝興啟能中心和林韻慈為此規畫多時後,決定突破各種困難帶領憨兒鼓樂隊實現環島演出的夢想。

此次環島行程規劃自8月15日起至21 日止,上午在台南永華市政中心,由賴清德授旗後出發,將到高雄、台東、花蓮、宜蘭、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彰化、雲林、嘉義等13個縣市,在14 個教養院、養老院和兒童之家演出,希望經由這次的鼓樂環島帶來正面的能量,帶動各界與憨兒們一起努力營造溫暖又祥和的社會。

團隊出發前,看到朝興啟能中心憨兒鼓樂隊以「火焰之舞」的精彩表演開場,賴清德感動地說,這趟環島之旅規劃了2年多時間,將進行13 縣市的巡迴表演,他僅代表全體市民祝福大家一帆風順,表演順利,並且平安快樂的回家。一般人有一次環島之旅,就已相當不容易了,對憨兒來說,更有其困難度。他非常感謝鼓樂協會林韻慈總幹事及出錢出力的單位、善心人士的付出,使這趟環島巡迴演出能付諸實現。

賴清德並指出,憨兒環島之旅具有很深的意義,這可以改變外界對憨兒無法走出戶外的刻板印象,他們能到各縣市巡迴表演,一定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也能感受到台南市政府和各社團、基金會對憨兒等弱勢族群的妥善照顧,讓所有憨兒看到希望,相信家長也會非常高興,這樣的良性循環極具正面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