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22日舉行,上海代表團由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委員會常委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長楊雄率隊訪台,但是沙海林除了是上海市委常委,也是上海市委統戰部長,身分引發質疑。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5日受訪表示,過去任內積極推動台北、上海城市交流,而且「遠來是客」,要尊重對方派出的人選。

郝龍斌表示,在他當台北市長任內時,積極推動台北、上海的城市交流,且城市交流是現在兩岸交流很重要項目,兩岸多溝通、多了解、多交流對兩岸長遠發展有利,他非常支持雙城論壇。

針對外界質疑沙海林背景是統戰部長,郝龍斌回應,「遠來是客」,既然是對方派出的人,當然要尊重。他也認為沙海林的層級相當高,應該要讓兩岸交流順利進行,這才符合台灣人的長遠利益。

另外,外傳前副總統吳敦義將出馬競選明年國民黨主席選舉,郝龍斌表示「完全沒這件事」,郝龍斌強調,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是團結,號召失去的群眾,針對過去問題、民眾失望的原因,全力努力,讓人民重拾信心,重振國民黨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