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22日展開,由於此次是由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出席,也引發外界質疑。台灣團結聯盟15日也赴市政府前抗議,痛批市長柯文哲不但美化「統戰」,成為共產黨的代言人,台聯也放話,未來也不排除提高抗議強度,以最激烈手段表達訴求。

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陷入冰點,儘管這屆台滬雙城論壇順利舉行,但上海市代表卻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出席,引起不小疑慮。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兩岸總需要有解凍的地方,沙海林已是520後來台的最高層級。同時,他還指出,因為雙方文化隔閡的關係,讓「統戰」在台受污名化。

「取消統戰論壇,禁止統戰入台」,台聯組織部部長張兆林上午痛批,人民好不容易將傾中的馬政府趕下台,柯文哲卻又跳下來,甘願成為共產黨的代言人,甚至還替「統戰」擦脂抹粉。張兆林說,雙城論壇就是統戰論壇,必須取消,並不再舉辦,同時,他也要求柯文哲不可讓沙海林入台。

前立委周倪安說,北市大可與紐約、東京等舉辦論壇,但不需要跟一個處處要統戰台灣的國家城市交流,她質疑,北市府竟與共產黨一搭一唱,成為兩岸交流窗口,她呼籲,柯文哲應管好市政,不要插手兩岸事務。

張兆林並質疑,柯文哲是否與共產黨有所「交換」?又是否是為逼迫蔡英文政府接受92共識?若柯文哲目的在此,台聯絕對無法接受,屆時也將以最激烈的手段來抗議。最後,台聯在現場演起行動劇,讓柯文哲的角色自願戴上「紅帽子」,與共產黨聯手將台灣踩在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