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已得梵諦岡正式承認,英國、法國、愛爾蘭、盧森堡、義大利等國的國會,也陸續通過無拘束性的承認決議。一向力挺以色列美國,境內也有不同聲音。美國福音信義會(The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近日也以751票贊成、162票反對,通過決議,敦促美國政府在以色列停止於佔領區屯墾以及「讓巴勒斯坦國家能夠獨立」之前,停止對以色列的任何援助。

在停止援助以色列的決議文中,美國福音信義會敦促教會會友,要求眾議員、參議員與行政部門採取行動,讓以色列知道,若要持續得到美國的財政與軍事援助,就必須遵守國際承認以及美國現行法所規定的人道標準,停止興建屯墾區,並停止在東耶路撒冷和西岸地區擴張屯墾區的行徑,終結對巴勒斯坦人領土的佔領,並讓巴勒斯坦國家得以獨立。

該決議文也呼籲美國總統不要阻撓巴勒斯坦取得聯合國會員國的資格,並且應與聯合國安理會協力促成以巴兩國的全面性協議。

除此之外,美國福音信義會也以821票贊成、92票反對,通過決議,要求停止投資任何在以色列占領區盈利的公司,並呼籲美國總統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美國福音信義會要求教會確保自己的資金不是從侵害人權的活動中獲利,並呼籲教會增加在巴勒斯坦的投資。

加入美國福音信義會的教會約1萬多家,會眾總數約4百餘萬人,是全美3大路德宗總會之一。據統計,全美路德宗共有約8百餘萬會眾,是美國第4大宗教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