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853天──2年又122個日子,遭到西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綁架的270多名女學生中的40人,總算現身。博科聖地14日發布新影片,聲稱內容是被綁架的女學生的最新情況,有女學生父親表示,聽到聲音就認出自己的女兒來,「abc news」報導,約有10人被認出,而博科聖地提出人質交換計畫。

外電報導,在這段長達11分鐘的影片中,1群女生坐在地上,而1名蒙面男子則對著鏡頭說明,這些女學生大多數已經結婚,有的人在空襲中死亡,他向奈及利亞政府喊話,要求以這些女學生交換被捕的博科聖地戰士。坐在地上的女生表情有的茫然、有的驚恐,不發一語,而她們手上有的還抱著小孩。

人權組織「拯救我們的女孩」(Bring Back Our Girls)發言人​​阿卜杜拉赫(Abubakar Abdullahi)在稍早之前表示,至少認出其中1名女學生,後來有更多人被認出,估計約10人。他表示,目前正在等奈及利亞官方的指認結果出爐。

博科聖地2014年4月在奇博克(Chibok)地區綁架276名女生,引發全球震驚,她們大多是在學女子,遭綁後被迫改信伊斯蘭教,有的甚至淪為性奴隸。當時,博科聖地的頭目就曾表示,他願意進行人質交換,但遭到奈國政府的拒絕。

在過去2年間,約有57名女學生成功逃脫,今年5月,在薩姆畢沙森林(Sambisa Forest)附近的庫拉凱沙(Kulakaisa)區域發現1名失蹤的女學生,當時她帶著1名寶寶,同時懷有身孕。事後雖然奈國政府進行搜尋,其他失蹤的女學生仍然下落不明。

200多名遭綁架的奈及利亞女學生下落不明,事經853天,她們的家人仍在期待她們回家。   圖:翻攝「拯救我們的女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