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蔡英文14日決定撤回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謝文定、林錦芳後,時代力量黨團隨即發出新聞稿,肯定總統的決定是明智之舉,並希望蔡總統能待國會人事同意權的改革確定後,再行提交新名單。

蔡英文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謝文定、林錦芳後,遭到司法界與立委的反彈與杯葛,總統府14日表示,謝林2人日前先後向總統府表達懇辭提名,蔡英文下午約見懇談後,同意撤回咨文,將重新考量提名人選。

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發出新聞稿,肯定蔡英文的決定是一個明智之舉,並提出2點建議,以免總統與執政黨再重蹈今日覆轍。

時代力量指出,司法改革是人民之所欲,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對於改革成效是重中之重的關鍵,希望蔡英文重新提名之前,不只要聽取來自於官僚體系的聲音,也能跟民間司改團體討論,綜合各方意見,以求周延完善。

其次,時代力量也建議,既然謝文定和林錦芳的提名已確定撤回,也希望蔡英文能待國會人事同意權的改革確定後,再行提交新名單。

時代力量指出,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人事同意權改革法案已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完成,等待出委員會進行後續二讀、三讀程序,開議後即可儘速完成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