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部分聲音質疑,國民黨當年從中國帶來金條、投資沒人要的公司,如今賺錢後,竟被稱為不當黨產。即將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的民進黨立委顧立雄,12日受訪時再度喊話,要國民黨據實申報,就算是金條,委員會也不會反對他們申報,「我們瞭解一下他(國民黨)到底帶了多少金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即將掛牌,而行政院長林全一句「黨工權益並非規避條例適用的尚方寶劍」,直指國民黨透過發黨工薪水來迴避黨產條例,再度引發國民黨不滿。

對此,顧立雄1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還是可以支付黨工薪水,但要有正當性,總不能一次發6個月的薪水。而且若國民黨支薪所用的款項是來自不當黨產,依法還是可以要求國民黨追繳這些原始取得的不當黨產。

而有人質疑,國民黨當年從中國帶了金條來台,也投資沒人要的公司,如今賺錢後,竟被稱為不當黨產,對國民黨不公平。顧立雄強調,國民黨要據實申報,就算是申報金條,他們也不反對,他要瞭解一下國民黨到底帶了多少金條來台灣,而這些金條到底是國家的,還是國民黨的,「聽不太懂啦,坦白講。」

顧立雄強調,就行政調查這部分,國民黨歷任黨主席或行管會主委若對黨產說明有幫助,他們都會去約詢,而首要目標,他們會先以行管會主委為主。

顧立雄說,大家對於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成立都很急,「我也很急」,但他去接的時候,辦公廳舍都還在裝修,也沒有冷氣,在人員還沒到齊,機關還在建設中的情況下,他還無法開始著手調查,「連公文都發不出去」,但他強調,會在籌備期間盡快進行人力佈局,一旦就位就會馬上來做,目前還是設定9月1日為掛牌運作的最快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