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12日起生效,行政院預定9月正式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日前提到,可能將會拜會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2日也表示,顧立雄若敢來,國民黨歡迎也不會迴避,但是胡文琦也批評,顧立雄的政黨色彩濃厚,要期望黨產條例超越黨派,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胡文琦在會中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政黨色彩鮮明、並且委員會本身就是違法違憲,要期待顧立雄能公平公正超越政黨,無異是緣木求魚,並且針對追討黨產,顧立雄也有意拜會洪秀柱,胡文琦回應,國民黨是開大門走正路的政黨,「即便顧立雄是違憲、違法組織的主委,他敢來、國民黨也非常歡迎,不會迴避」。

另針對行政院長林全11日表示,黨工權益不是規避黨產條例的「尚方寶劍」,胡文琦也回應,根據黨產條例第9條,政黨可動用財產履行法定義務,國民黨依據勞基法發給員工薪水是依法行政,但是,民進黨卻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凍結國民黨財產,針對預發黨工薪資是為了民進黨政治追殺的因應方法,目前也尚未定案。

不過胡文琦也表示,以國民黨目前的現金流,確實不足以支付退休黨工18%的優存,會尋求解套,不會讓黨工權益損失,但胡文琦也強調,目前不當黨產條例委員會尚未正式運作,呼籲行政院及內定主委不要再對外放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