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首的聯軍週日在敘利亞東部、與伊拉克邊界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境內城鎮阿布卡瑪(Albu Kamal)附近發動空襲,摧毀激進伊斯蘭國組織(IS)使用的83輛油罐車,估計讓IS損失超過1100萬美元,實力大減。

《今日美國》報導,中東空軍指揮官Harrigian接受電話訪問表示,聯軍派出A-10攻擊機、F-16戰鬥機 等超過80架次戰機,對該地區進行大規模轟炸掃射,堪稱是目前為止聯軍最大規模的空襲行動。

這次空襲行動代號為「浪潮2」(Tidal Wave II),主要打擊達伊沙(Daesh,伊斯蘭國的阿拉伯文縮寫)原油走私行動的銷售網絡,斷絕IS軍事行動的資金來源。這次行動也是繼7月初,美國與伊拉克聯軍發動空襲,將逃離法魯賈(Fallujah)地區的數百名伊斯蘭國(IS)聖戰士部隊全數殲滅,摧毀IS的數百輛汽車後,又一次重創IS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院估計,IS曾在高峰期創造每天超過100萬美元的石油收入,歷經數次的聯軍行動,已經大大削弱IS的經濟與軍事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