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台灣女將63公斤級舉重好手林子琦,被WADA(國際反禁藥組織)覆檢驗出禁藥檢測有異常反應,台灣奧運代表團9日主動給予選手「暫時性停賽」,原訂台灣時間10日凌晨2點30分的賽事,林子琦確定不會出賽。在里約的體育署長何卓飛對此表示遺憾。

中華里約奧運代表團團本部今天發出聲明,由於團本部在接獲賽前例行性的禁藥檢測報告中,舉重選手林子琦禁藥檢測有異常反應,團本部基於WADA相關規定,將採取最高標準處理原則,主動給予選手「暫時性停賽」,確保運動公平精神,林子琦將不會參加原定當地時間9日展開的賽程。

對此,何卓飛表示,中華奧會在國內事前檢測後再送到日本,「我們是在8月5日得到這些查驗結果,日本也把複本送到國際舉協。」

何卓飛說,林子琦是國際舉重協會觀察的重點選手,相關檢測結果都被國際舉協特別關注,依照相關規定,檢測異常就必須暫時停賽,「我們必須做這樣決定,蠻遺憾的,也要呼籲相關選手,一定要慎重處理。」

林子琦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拿下金牌,里約奧運前,原被寄望能和許淑淨、郭婞淳一樣
帶回獎牌,如今卻發生禁藥問題,失去上場一拚的機會。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