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北世大運舉行在即,為了避免場館出包及提升賽事流暢度,北市府宣布,將從8月份開始舉行31場測試賽。世大運綜行處副處長張勝傑表示,22項基礎項目至少都會測試一場,但台灣過去舉辦賽事經驗較不足的項目如體操、射箭等,就會多舉辦幾場。

台北市政府9日上午舉行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里約奧運已經開打,民眾可以感受到觀看體育比賽非常有樂趣且療癒,而很快也可以在台灣看到這樣的場景,她也宣布,將自8月份起至明年,舉辦一連串測試賽,另外,也會拍攝一系列賽事介紹影片,讓民眾了解各項賽目規則等。

張勝傑補充,包括里約奧運、韓國光州世大運等,約莫都是從1年前開始籌備測試,北市也是按此規劃,他也說明,測試賽目的在於藉由測試人員、設施設備等,提早發現問題再修正,屆時北市將舉辦31場比賽,其中,18場是搭配賽會例行進行,13場則是為世大運準備所辦理的賽事。

會後,張勝傑受訪表示,22項基礎比賽項目都會辦一場,至於台灣較不熟悉項目如體操、射箭等,則會多辦幾場,而舉辦經驗豐富如籃球、棒球等,一場便已足夠。他也強調,維安、醫療動線是基礎項目,另外,市府也會從明年4月起,進行計時計分系統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