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政府成功提高美河市權益分配比例的仲裁結果,日勝生8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為免爭訟費時,不會提出撤銷仲裁判斷,決定拿出33.51億元給北市府。

美河市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提出的「五大案」之一, 7月11日仲裁結果出爐,認定全案須重新訂定權益分配比例並辦理找補,北市府可向建商日勝生討回33.51億元。當時柯文哲直言,市府耗費太多的行政力量、律師費用,廠商也是損失慘重,認為這是「兩敗俱傷」。

日勝生今天召開董事會,針對美河市仲裁案中對尊重法定契約的信賴保護被仲裁所否定,導致難以維持市場交易秩序,日勝生深感失望與遺憾。但綜合考量日勝生公司業務、財務、政治等面向及參照專業法律事務所的法律意見,且考量全體股東及投資人的最大權益下,日勝生決議不撤銷仲裁判斷。

日勝生指出,一旦提起撤銷仲裁判斷訴訟,訴訟期間短則2、3年,長則5、6年,若日後獲法院勝訴判決,全案爭議還是必須回到原點,再循法院訴訟或仲裁機制解決,如此將使得此案紛擾期間再延長,對日勝生整體營運徒增不必要的困擾。

日勝生表示,仲裁判斷認定的找補金額新台幣33億5088萬3636元,已於7月25日找補給北市府,期盼各界體察美河市建案為地方帶來的貢獻與繁榮,未來將繼續秉持「創新、多元、永續、共生」理念努力經營業務,為股東及投資人爭取最大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