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近日傳出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接任「法學講座講授」教授,引發外界議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7日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許多藍營高官退而不休,紛紛聚集在東吳大學開班授課,譏諷校方「是不是特別偏愛蒐集藍色寶可夢」。

時力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上指出,馬英九即將接任東吳大學客座教授,馬辦也發生聲明稿證實,東吳大學確實有致函邀請擔任講座教授,並且是無給榮譽職,目前正進行相關的作業流程。而東吳大學早在之前就已經邀請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前經濟部長鄧振中等人,甚至更早之前,也已聘請前行政院長陳冲為東吳法商講座教授。

徐永明表示,東吳大學稱讚馬英九的「國際法非常厲害」,可以用英文倒背如流,讓人大驚原來倒背英文條文,也是一項才能?他表示,許多國民黨高官退而不休,紛紛聚集在東吳大學,不免讓人質疑「東吳大學是不是偏愛藍色寶可夢?」

徐永明認為,其實只要有專業、服務熱誠,政府高官退下第一線後想回學校授課,也不是不可以;但質疑像馬英九爭議這麼多,但校方仍執意要他掌教鞭,就很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