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吳敦義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機率頗高,因此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動態備受關注;對此,朱立倫6日認為,國民黨最需要的是改革,任何的人事紛擾,只會讓選民更失望,人事的傳聞聽聽就好。

朱立倫6日參加在淡水竹圍救生碼頭舉行的「105年度淡水河祭、路祭超渡大法會」,並針對是否支持吳敦義選國民黨主席的議題受訪;朱立倫強調,現在國民黨最需要的是改革,最需要的是從基層重新做起,任何的人事的紛擾,只會讓選民更失望,國民黨在主席洪秀柱的領導,大家希望國民黨全力的改革,所有人事的傳聞聽聽就好。

朱立倫隨後在農業局長李玟的陪同下,轉往台二線濱海公路28.5K處,視察德翔台北輪船體的移除進度;朱立倫指出,德翔台北的清理已告一段落,整個船隻的後半段已經拖到基隆港,前半段明天晚上也會拖到基隆港,另岸際的油污清理也告一個段落,後續就是生態的觀察。

朱立倫說,漁民、漁業的補償,包括漁業的損失、蹦火仔可能受到的影響,將由漁會、漁港處跟中央一起合作來求償;並希望整個石門附近沿岸的生態,及所有漁民的生計都能夠受到保障,當然也歡迎所有的觀光客,利用父親節的假期或是各個周末來新北市的北海岸遊玩,因為所有的恢復都已經完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