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6日上午前往基隆市視察。對於網球好手謝淑薇堅持退賽,他表示,政府的任務就是讓優秀的運動員能有機會在最好的狀況下表現,但同時,也要充分尊重運動員他們最後的考量。

媒體詢問林全,目前與謝淑薇最後溝通的狀況如何?林全表示,他的了解是還在持續的有一些接觸,不過政府的任務,就是應該要讓優秀的運動員,能夠有機會在最好的狀態下去表現,同時政府也尊重這些運動員他們的考量,我們要充分尊重」。

林全表示,總而言之,希望這個事情最後社會大眾能夠理解,不管最後的發展如何政府一定是要以這樣的原則來處理問題。

至於台鐵工會揚言正常休假,可能影響中秋節運輸一事,林全表示,交通部有針對台鐵缺少員工問題提出一個方案。政院也同意,核准他們增加想這有點緩不濟急

林全表示,政院會請交通部和台鐵的主管再跟員工做溝通,希望能夠兼顧到勞工整個休息與健康狀況,同時也儘量能夠維持中秋假期這段時間公共運輸的暢通,這個目標希望同時能夠注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