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傳世大運,北市府原擬找網路紅人「古阿莫」合作拍片,卻要價25萬元,北市府乾脆選擇自己來,只花百元經費。但影片一出,不僅手法雷同古阿莫風格,還遭藝人炎亞綸批評,為了省錢,「自爽賠掉台灣專業人才基礎」。對此,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有錯道歉就好,但他也認為年輕人能夠以80元發揮創意,也很不錯。

北市世大運小組日前公布一段自製影片「暖暖手作風-2分鐘帶你認識世大運」,介紹世大運場館及相關活動等,但其實市府原屬意與古阿莫合作,但因90秒影片,對方開價25萬元,北市府因而作罷,改由自己拍、自己寫腳本、自己製作,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也獻聲當作旁白。

不過,影片一出,卻遭到藝人炎亞綸批評,「腦袋裡永遠只想錢錢錢,省省省,怎麼賺賺賺,短視近利,想用最低成本獲得最好的設計、最棒的演出、最高的利潤」,他並痛批,「你們就繼續自爽賠掉台灣整個專業人才的基礎」。

對此,柯文哲5日上午受訪時也為世大運小組緩頰,他說,負責世大運新聞活動的組員都比較年輕,「有時候犯錯,道歉就好了,有錯修正再前進」,但年輕人能以80元發揮創意,他仍覺得做得不錯、好玩。不過,柯文哲也強調,世大運宣傳還是有編列預算,該怎麼用就怎麼用。

針對世大運宣傳片遭批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錯道歉就好,但他也說,年輕人能夠發揮創意,他仍覺得很好。   圖:陳又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