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前進加拿大溫哥華賣水果,紅龍果及金煌芒果100%完售!讓高雄對繼續開拓加拿大的優質農產品銷售更添信心。

這次高雄市政府與在地的台商協會交流,8月3、4日2天帶著金煌芒果,紅龍果及番石榴前進多倫多,在多倫多Foody Mart試賣,引發購買熱潮,紅龍果及金煌芒果的100%完售,幾乎一上架就被搶光,時時補貨,而番石榴銷售數量也達到進貨量的7成。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王正一表示,加拿大東岸的大多倫多地區約有50萬華人,是北美有最多華人居住的地區,不過多倫多距離台灣較遠,飛行時間比飛溫哥華多了近5個小時,這對農產品的運輸和保鮮都是一大挑戰。

目前在加拿大可以品嚐到的芒果,多來自菲律賓呂宋島,以及來自墨西哥的蘋果芒果,歷經2天試賣,高雄市政府表示,當地民眾普遍較愛台灣金煌芒果柔嫩的口感以及香甜的果肉,反而指菲、墨兩國的芒果比較酸,果肉的纖維也比較粗。至於火龍果,過去也是越南的白肉火龍果為主,只有少數紅龍果,而這次台灣進口的蜜寶紅龍果,果肉的細緻程度和味道讓加拿大消費者一吃就愛上,紛紛搶購回家。

為了推薦高雄優質農特產品,高雄市政府與在地的台商協會合作,將繼續在加拿大販售蜜棗乾、大崗山龍眼蜂蜜等,甚至蜜棗或是蓮霧鮮果,也都希望能夠打進加拿大市場,除了一解僑胞的鄉愁外,也幫助台灣農民開拓銷售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