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日報》於5日上午報導,謝淑薇本人證實,已經向大會裁判長申請退賽,不參加里約奧運的女網單、雙打項目,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他已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與謝淑薇懇談,希望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至於在一連串謝淑薇風波中引發爭議的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林全則說,之後會檢討相關事宜。

據報導指出,謝淑薇在日前與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談判破裂後,在4日拋出自台灣網壇退休的震撼彈,當下已對於退出這次里約奧運單雙打賽事下定決心,「就看用什麼方式退賽」,接下來會先通知中華奧會來看如何處置,最壞的情況就是申請傷退。

對此,行政院長林全5日上午參訪高雄亞洲新灣區時受訪指出,任何賽事,選手就是主角,要讓選手有發揮空間、有好的表現,因此要以幫選手解決問題為原則。他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與謝淑薇懇談,政府部門也會協調,讓當地的奧運代表團來處理,期待這件事情還有圓滿解決的機會。

媒體問到,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那邊的態度是什麼?林全表示不清楚,但強調在事情落幕後,會檢討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