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葡萄酒為該國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而發展出來的觀光事業更是蓬勃,但是當美酒變「洪水」,可就不好玩了。英國BBC報導,法東南部盛產葡萄酒的小鎮賽特(Sète)在當地時間3日半夜遭到襲擊,約20名戴著面具的抗議者半夜闖進酒莊砸毀橡木桶,超過5萬公升的紅酒湧出,1場「葡萄酒洪水」宣洩戲碼上演。

根據酒莊保安人員表示,3日深夜巡查時,發現約20位頭戴面具的人闖入酒窖,瞬間砸毀5座橡木桶並大肆破壞。大量紅酒宣洩而出,估計有超過5萬公升的紅酒淹進酒莊的地下室和周圍民宅,還有紅酒從排水系統流出,淹上街頭。就有民眾拍下酒淹馬路的奇景,幾輛汽車還陷在紅酒狂流裡。

當地警方表示,這群破壞者屬於1個「區域葡萄酒委員會行動組織」(Comité Régional d'Action Viticole),這組織成員因為不滿法國超市及大賣場進口廉價的國外酒品,已經發動了多次「葡萄酒攻擊」;而該組織代表受訪時表示,沒有人願意聽他們的意見,所以他們用這種行動來抗議。

目前該小鎮「葡萄酒洪水」已經消退,但濃濃的葡萄酒香味,遲遲無法散去。至於該起「葡萄酒攻擊」事件,將待警方調查後才能釐清。

(新頭殼提醒:喝酒勿開車,未滿18歲勿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