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德國憲法法庭禁止鏈結土耳其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ğan)的影片連結,數萬名支持艾爾段的土耳其移民在德國科隆街頭遊行,砲轟德國政府,要求給出合理解釋。

英國《衛報》報導,在上個月土耳其流產政變後,土耳其當局政治清洗,造成緊張情勢升溫,而艾爾段煽動性的演講透過網路直播,激起在海外土耳其人情緒。德國憲法法庭於是禁止此類應用程式,土耳其政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 )表示該項禁令讓人無法接受,而旅德的土耳其移民群情激憤,支持艾爾段的「歐洲土耳其民主聯盟」(UETD)在上月31日發動遊行抗議,要求德國政府給出合理交代。

「德國之聲」報導,31日的遊行示威約有2~4萬人參加,他們揮舞紅色的土耳其國旗,讓河畔變成紅色旗海。在德國出生的土耳其人、土國青年與體育部長Akif Cagatay Kilic也現身科隆萊茵河畔右側,他表示要捍衛民主,並稱土耳其所有黨派以及非政府組織要一起反對政變。

不過,在萊茵河的另一邊,則出現約650名反對艾爾段的民眾聚集在科隆市中心修馬特廣場(Heumarkt ),外電報導,德國警方出動了約2700名警力維持遊行秩序,雖然雙方曾一度出現煙霧彈攻勢,但警方順利將雙方陣營隔開。

艾爾段政府自從政變事件以來,已經大規模拘留近2萬人,《衛報》指有6.6萬人遭到解職,其中4.3萬人在教育公共部門工作;還有5萬本護照被取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數萬名支持艾爾段的土耳其移民在德國科隆街頭遊行,他們揮舞土耳其紅色國旗,表達對德國政府的憤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