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是原族民族日,總統蔡英文將兌現競選前承諾,首度以國家元首身分向原住民族道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過去台灣400年歷史,原住民族的確受到很多不平待遇,也因此,他也盼望在蔡英文道歉後,台灣能真正做到互相擁抱,然後向前走。

柯文哲31日晚間出席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台北場次音樂會。他致詞時表示,8月1日就是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特別是小英也會首次以元首身份,對原住民族表達道歉。

柯文哲坦言,其實就過去400年台灣歷史而言,原住民族的確受到很多不公平待遇,但同時,原住民族也豐富了整個台灣文化,因此,他指出,不管過去如何,即使有不同或不愉快過去,既然現在生活在一起,就要朝向共同未來去努力。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和原民會代言吉祥物「勇豹」也與柯文哲同台,共同演出一段和解戲碼,柯文哲說,相傳原住民神話中,熊與豹相處不好,時常打架,但盼藉熊讚與勇豹,呼應明日蔡英文將要發表的意見,希望台灣社會能在道歉後,真正做到互相擁抱,然後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