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巴西里約奧運已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俄羅斯運動員疑涉禁藥風波再有最新進展。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週六表示,將成立3人小組,來決定俄羅斯運動員最終參賽權。

對於俄羅斯運動員禁藥風波,國際奧委會此前決定,將交由各體育聯會逐一審視俄羅斯運動員的參賽資格,不過,據BBC報導指出,國際奧委會最新宣布,將召開3人小組來判定運動員是否能參賽的最終決定。

報導指出,3人小組將包括世界箭藝聯會主席兼IOC醫療科技委員會主席厄德納(Ugur Erdener)、IOC田徑委員會主席博克爾(Claudia Bokel)以及西班牙奧委會委員薩瑪蘭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 Jr)。

不過,揭露此事的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ada)認為,應該對俄羅斯祭出包裹禁令,據該組織先前所提出報告顯示,俄羅斯在2011年至2015年間,存在著國家支持的使用運動違禁藥物的活動。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50位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加里約奧運。